欣蕾姑娘

【填词】【TFB十八岁生贺】寄给秋天

(十一月初就想着要写一份生贺,可学业太忙,直到这周才开始落笔,全部是在上学放学通勤时间写下的。

(时间太赶了我也不是很满意成品,没能字字斟酌写清我想说的,字数和押韵可能都有问题。但是今天得发出来了,十八岁只有一次,生日月不能错过。

(就让我把白雾蒙蒙的清晨 和万家灯火的夜 都织进我对你的祝愿

(祝贺我的TFB 全员成年

-------------------------------------------

寄给秋天


金色的落叶 最金色的年岁

你双手合十闭上眼 描绘出一个愿

轻轻踮脚尖 铺满梦的季节

蜿蜒小路通向 未知的终点


那年自习室 雪人和圣诞羊

十八楼窗外纸飞机 朝向远方飞翔

专注或打闹 肆无忌惮的笑

回忆帧帧播放 将美好珍藏


金色蒲公英随风远航

在十八岁街口 你挥挥手不再回望

剪影重叠勾勒出岁月

在日历上倒数 留下我微红的眼眶


拾一片落叶 是寄给秋天的信笺

记录下每个烟花般灿烂的昨天

时间不会倒流 青春也不再会重演

在我心深处 光阴且停驻 少年如初



步伐未停歇 脚下落叶清脆

匆匆跨过山川溪水 拂乱额前发碎

夏夜的雷雨 化作秋日晴空

昔日单薄肩膀 有大人模样  


低垂的目光 焕发自信坦荡

蝴蝶飞过山冈海洋 最终落在何方

看纷乱世界 可曾深夜难眠

握拳独自担起 肩上的重量


时间旅途真的太奇妙 

昔日小小身板 在人群中足够闪耀

成长路上亦曾有彷徨

经过孤独心伤 更珍视每一缕阳光


拾一片落叶 寄给秋天的信笺

珍重提笔为你撰写最真诚的祈愿

愿你踏过凡世尘烟 笑容依然真切

攀高峰险阻 看云卷云舒 韶华不负



拾起落叶 是寄给秋天的信笺

愿上天温柔待你 如你善良对万物

即使孤独 转身拥入晚风的轻拂

眼角笑意浅浅 勇往直前如故


十八岁的秋 你闭眼吹熄蜡烛

眼眸星光闪闪向往着未来的路

合上信封寄给深秋祝你永远幸福

未来的精彩 我陪你期待 明天到来

----------------------------------------------------

原曲:AKB48《桜の木になろう》

SNH48《化作樱花树》

小缘《化作樱花树》

感谢



评论
热度(5)

拥有一个装满彩虹糖的小抽屉

© 欣蕾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