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蕾姑娘

【五周年贺文】与TFBOYS有关的86件事

【1】

这篇仿写的是微博@TFB-睡前故事 于2015年8月6日发布的一篇两周年贺文,我很喜欢这个文体,于是也写下我的五周年贺文。


从两周年到五周年,我喜欢TFBOYS三年,不长不短也是一段时间了。睡前故事于2016年休站了,作者小姐姐不知道是否还喜欢着boys。我会把原文链接贴在评论里,希望大家也看看,每一份爱,都真挚得让人动容。


无论如何,谢谢你们,谢谢所有的相遇。


她们陪男孩儿们走过昨天,而我愿意再走一程。


【2】

喜欢上你们的时候,我还是个小学生。


这句话打下来觉得很了不起。2014年暑假第一次知道这个组合,2015年大年三十入坑,2015年8月4号开了微博号,正好离两周年还有两天。


一转眼2018年了,暑假过去我就是初三生了。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谢谢你们和我一起长大。


【3】

关于你们的事情,我好像莫名记得很清楚。


我好像写过很多次初见了,2014年的盛夏,是上海教育局要求中小学生看《我们一起来》节目,节目不是很有意思,但幸好我看了。看见了你们,看见了还稚嫩的《青春修炼手册》。


当时节目后有个采访,你们面对陌生的镜头答得好尴尬,可我还是被一句“上海红烧肉像甜品”萌到了。


正所谓,你还青涩,我也懵懂。


【4】

后来的一切都是顺其自然,又像是命中注定。


你说,为什么我就是看到了中秋晚会,学校里的迎新晚会舞蹈为什么是青春修炼手册,为什么朋友和表姐妹成了你们的粉丝,为什么我听了幸运符号魔法城堡,为什么我看了信仰之名MV。


后来我想,哪怕我当时没有喜欢上你们,后来也会有千千万万的机会。


星辰足够耀眼,千万次仰望星空,总能看见。

【5】

我在微博上有一个自己的话题 #【四叶草心语】#,2015年10月14号起,一天天记下了许多我和你们有关的日常点滴,刚开始是真的相信你们会看见,后来觉得也无所谓了,但是看到自己真的记下了成长和喜爱,也是蛮有成就感的。


【6】

一开始追星真的只是默默的喜欢,15年的时候升初中,身边都是新同学。那是一个全民黑的时代,午饭时各种黑称便是班级的谈资和笑料,我不是喜欢张扬的个性,小心翼翼地不让别人知道我的喜爱。

我是慢热的人,面对陌生环境也热闹不起来。班里有个同学和我是一个小学的,她有一次对我讲了带黑称的笑话,我知道她不是恶意,是真的想和我分享乐趣。我对着她抿起嘴角,笑得很僵硬吧。

那天晚上躲在被窝里,睡不着。


【7】

想起15年春晚,那时候在微博上加了一个净化小分队。当时网上谩骂铺天盖地,粉丝们都怕会影响春晚,给你们做净化呢。有时候看到莫名的指责和偏见,我是真的很寒心。可因此我结识了一群很认真很积极的女孩子,一起刷评论、点赞、澄清,那是第一次觉得我们团家真的好温暖。


【8】

有一件事很值得记下来。

2015年春晚央视新闻的采访,在微博上征求问题,我当时是在做净化,刷了一堆问题。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回答的“家乡话拜年”,那个问题是我提的。当时的激动心情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被偶像翻牌了呢,好开心。


【9】

有一次去田子坊,我在一家卖木制手工小玩意的店门口,听到了《宠爱》。是一个暖暖的下午,偶遇这首甜甜的歌,忽然变得特别开心。“有一道光,暖暖地洒下来,忍不住地小期待,因为爱。”


【10】

你们越来越优秀,也逐渐受到大众的称赞,然后一点点步入了我的生活。


七年级的时候,小源去联合国的新闻,上了SSP Shanghai Student Post 初中进阶版,当时我拿到报纸,上面的照片特别大,看得我既熟悉又陌生,是第一次在网络之外的地方看到我的偶像。


【11】

八年级,又在报纸上看到小源,是TEENS高一版。

一起成长的感觉真奇妙,我努力学英语,能看高中水平的报纸了。而你,第二次去联合国了。


【12】

学校有个广播站,会在周五开放点歌。以前我们学校大多数人喜欢韩流,中午放的歌都是很吵的韩文歌英文歌。我就很努力的点你们的歌,推荐理由写得长长的,特别真情实感,可是广播站的同学似乎全部特意避开了。

2016年4月15日,中午广播站放了我点的《我们曾在一起》,小凯最早唱的那个版本。这首歌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吧,点歌时感觉自己好聪明。

歌的前奏一起来,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可还捂着嘴装作看书,如愿听到了周围同学对这首歌的小称赞。副歌开始,我跑出教室躲在厕所里,厕所里广播特别清晰,躲在小隔间里喜极而泣。

那天是415,我认为这是属于我的415奇迹。


【13】

那天回家刷微博搜到一个人感叹在学校里听到《我们曾在一起》,我立马私信她,她原来是隔壁班的同学。原来,一墙之隔,还有一个女孩子同样喜欢你们。


【14】

《明天你好》刚发的时候,正好是我毕业季,那是还不懂MV里的画面,只是代入我的现实,听哭了多少遍呐。


【15】

经常,做数学题看到86,0.86,860之类的数据,会惊喜一下,然后莫名地想到了你们。


【16】

很多软件的密码是20230806,就觉得十年之约的数字特别有意义,设成密码,这样我闭着眼睛都能打出来。

后来看电视剧发现人家都把男朋友的生日设成密码,哇,突然脸红了。


【17】

看到魔幻3D高架桥,想到我爱豆就是重庆人。

我作为一个上海人不吃辣的,却特别想尝试重庆火锅,红油抄手,重庆小面……

重庆话也学会了一点,就像千玺和俩重庆娃儿呆久了,也会说:“拌一哈,拌一哈”

总是特别想去重庆,想看看万达广场,江北机场,长江国际18楼,看看我们的小竹马一步步长大的地方。


【18】

2017年7月15号的时候,lofter上有一个我特别喜欢的写手姐姐,去了重庆夏秋展,说给我们寄明信片。

收到的时候真的好开心,有重庆的邮戳,日期是715。


【19】

今年还收过一张明信片,是中了舒肤佳的抽奖。寄件人特意备注了“团体明信片”,想来是看了我微博是团饭。舒肤佳的宣传片是分开拍的啊,但是我那张明信片把三个人的照片拼在一起了,好用心啊。我把它夹在一本书的86页,每次不开心的时候就拿出来看。


【20】

《守护家》在音悦台的打榜是帝国第一次输掉吧,那首歌后来好久都是一听就恶心。当时正好我在家复习期中考,每天不碰手机,就把耳机插在手机上让它自己循环。


【21】

OPPO巅峰榜我也是用心打榜了,可惜输了。暑假呆在家里还加了群,就是“巅峰战队”,现在很多人大概都不知道为什么阿巅叫这个名字吧。对这个投票的最大印象,就是我试遍了各种VPN。


【22】

阿里星球也是,它那个打榜步骤莫名繁琐,我一个号都忙不过来,紫色黑色的配色我现在想想就怕。这个榜我很佩服的是“抡博小分队”,有一位相熟的草妹,一个人三四个号,真的很努力。


【23】

微博之夜的奖,最后那天五分钟一票,我正好上午结业式要去学校两个小时,因为投票要超话等级,我把我的号给了一位路人男粉帮我投。真的特别感谢他噢!虽然从此我的微博账号经常异常。


【24】

为什么帝国每次嗨起来就要转发抽奖,你们知道吗?

以前打亚洲新歌榜,规则是每天带新歌话题转发二十次,每到截榜的周日,粉丝们就各种抽奖来骗转发,虽然我一次都没中过,但是每次都玩得不亦乐乎。


【25】

QQ音乐巅峰榜,峥嵘站的老阿姨们,一夜砸了120万吧,真的太厉害了。我是学生党,也没法花钱打榜,毕竟钱是家长挣来的。但是看到组合发微博截屏,下面一排峥嵘的头像时,很感动。


【26】

关于打榜,居然写了那么多。

每一次打榜,有输有赢,但是很燃很温暖的瞬间我都一直记得。我们帝国415打榜起家,虽然我没有见证过415,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努力创造新的奇迹。


【27】

填词算是我的个人爱好,发在微博上有蛮多的,填过《最好的未来》《时间煮雨》《锦鲤抄》,今年暑假再找时间发一首《牵丝戏》,都是写给你们的。

填词是我对纪念一些事情的方式,把事件、心情、想法和爱,含蓄地写下来。


【28】

特别喜欢看春晚,喜欢红红火火的喜庆和现世安稳的满足。

我是大年三十看信仰之名mv入坑的。

而后来,优秀的你们上了三次春晚。


【29】

买文具的时候看到四叶草的图案,想都不想就会选这个。看到文具就想起你们,心情就变得很好呀。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这大概就是四叶草能带来幸运的原因。看到四叶草就开心,开心就有好运气~


【30】

好想听你们唱阿卡贝拉,不太可能哈

好想看TFBAND,要不今年周年来一个?练琴时总在想,吉他、keyboard、架子鼓,是绝配呀!



【31】

成立个人工作室以后,总是很伤感很怀旧。听歌,发现意味深长的句子,总会代入你们,把自己虐得想哭。比如……

《曹操》“东汉末年分三国,烽火连绵不休,儿女情长被乱世左右”

《八重空洞》“所有羁绊都归于平淡,誓言悉数臣服命运的安排”

《干杯》“现在就是那个未来那个世界 为什么你的身边我的身边不是同一边”

《无问》“你问我 为什么还是不敢放下,明知听不到回答”

《双生契》“昔日马乱兵荒,可堪一面独挡,而今征战四方,爱恨都穿肠”


【32】

暑假里无聊的时候就上b站看以前的视频,偶像手记、TF少年GO、观察日记、小黑屋……看着看着就笑起来,看着看着又想哭了…….


【33】

和家人一起看电视却看到你们的广告时,总是很尴尬。一边暗自脸红激动,一边又装作不经意地瞄个一眼两眼。


【34】

觉得和你们很有缘分,总是一刷微博就看到你们更博,一开电视就看到你们的广告。

我想,也是这一而再再而三的缘分刷脸,我才会喜欢上你们吧。


【35】

爱豆根正苗红真的是一件好事,学校里看《开学第一课》都能看到你们,激动地趴在桌子上,学校投影仪光线太淡,我使劲眨眼要看清楚你们。全程同学们睡觉,或者在桌肚里悄悄写作业,我却从头看到尾,因为央视老是切到你们的镜头呀。


【36】

跟你们学到了许多正能量的事。粉丝团做公益,开始了解贫困人群、希望小学、流浪动物。我读你们的联合国演讲稿,看你们参加的活动,开始关心环境保护、教育、艾滋病、留守儿童、白内障、罕见病例......


【37】

七年级的时候考中级口译,遇到的题目是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熟读小源讲稿的我,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genda这些单词脱口而出,最后高分通过。这一项中译英,比我的强项英译中分数还高。


【38】

走路的时候常常哼你们的歌,很喜欢轻快阳光的歌呀。

比较那些节奏吵到头疼的外文歌,动次打次撩人的舞蹈,皱紧眉头装深沉,撕心裂肺吼高音......我还是喜欢欢快的调子,唱歌跳舞蹦蹦跳跳。

哪怕被人称为口水歌,广播操。


【39】

两周年纪录片我看了很多次,看着你们训练那么苦那么累,觉得自己的学习压力根本不算啥,很多事情要比别人都努力才会有好收获吧。这是偶像的力量吧,督促着我一直努力,一直坚持呢!至少你们让我相信,吃过的苦是会有回报的。


【40】

在肯德基看到你们的广告牌,还有循环播放的《爱出发》,激动地想拍立牌,可是人好多我好怂,迅速拍了几张,回家一看全是糊的。


【41】

双十一晚会那一次,地铁里有个大灯箱,我走过的时候一眼看到角落里一句关于你们的宣传口号,立马拍照!很神奇呀,太喜欢你们了,就像自带雷达,总能随时随地发现关于你们的事。


【42】

《这就是街舞》播出的时候,在家附近的车站看到了韩庚和罗志祥的广告牌,我就特别想找千玺的来合照。从家里坐公交车去学校时认真看路两旁,可总是没有。我莫名执着的相信节目会一起投放四个队长的宣传,放学的时候走去远一点的车站,坐的车到我家的方向正好是十字路口的另一条。几乎是毫不理智地就去了,结果在我家前一站,看到千玺的了!对着比我还高的千玺大海报一通拍照合影,特别满足。当然最后一路走回家的,比平常晚了半个多小时。

现在想想,追星真是幸福啊,当时没有仔细考虑就去了,往前方走的时候就是无理由相信,这种满怀希望的感觉真好啊。


【43】

soulmate这个词,觉得可以完美形容你们仨的关系吧


【44】

好想看小啵玩密室逃脱啊!既然叫小黑屋,不如录个鬼屋嘛!三人刚开始小心翼翼地挤成一团,找线索时默契机智又帅气,压低嗓门说话接梗,被吓得糊成猴子,一起吐槽带血的道具,和吓人的NPC击掌,出去之后嘚瑟地像个大英雄。


【45】

如果说什么外在因素都不考虑,想听俊凯唱《告白气球》,想听小源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想听千玺唱《无问》,想听凯源合唱《双生契》,想听小啵唱《写给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的歌》《不思议奇迹》《未完待续》


【46】

希望boys能上《向往的生活》第三季!何老师黄老师都是我喜欢的,而且是轻松自在的慢综艺。看到粉丝写的脑补看哭过,想看你们开开心心随便闹腾。


【47】

希望boys能和汪苏泷、华晨宇、五月天合作,如果他们能写歌给你们仨多好,他们歌的风格我都超级喜欢!


【48】

不过,你们不知不觉就已经见过好多我有好感的艺人了,像李健、方文山、韩红、王力宏、ELLA、何老师、黄晓明、贾玲、沈腾、张一山……上次看《王牌对王牌》第一季,原来在我知道德云社之前,你们都见过岳云鹏了!我刚了解喜欢上的李子璇,俊凯也在高能少年团见过了。果然就如吸引力法则,优秀的人是互相吸引的。


【49】

说到吸引力法则,我觉得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就是那么优秀的你们仨聚在了一起,像小源说的:“分开来是三团火。聚起来是大爆炸”。而其次,“吸”来的这么一大群粉丝里,有我和许多其他粉丝的相遇,我因为你们而认识了另一群优秀并且积极的女孩子。


感谢吸引力法则,感谢那么优秀的你们,感谢所有遇见。


2016年4月19日,我在扇贝单词上加入了“添福宝的橘子园”这个小组。这是我们团站橘子精建的一个小组,小组成员都是你们的粉丝,每天一起背单词打卡,一起坚持。最近我刚刚完成第666天的打卡,从四级单词书一直背到托福考纲,真的很不可思议能坚持那么久。


暑假里我的微信里有一个小群“互相伤害的日常学习打卡”,群里是我和两位刚结束中考团家小姐姐,我们晚上打卡,汇报一天的学习成果。因为你们仨,我结识了年龄相仿、爱好相同、有共同语言的亲密小伙伴儿,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这是多有意义的事情呀。


【50】

微博上认识了你们的一位路人粉,男的!身份可是很厉害的呢,官博蓝V!可是这份相遇还是因为你们仨,从2016年2月17日,聊天记录断断续续有四千多条。一开始是我卖安利,把你们的新歌、视频、我喜欢的产出发给他,想把他从路人粉拉成像我这样的脑残粉哈哈哈,而后来就会聊聊我自己的生活、学业、还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话痨故事和想法。六月底的时候我们重温这些聊天记录,发现真是留下来许多有趣的印记。


微博上有很多和我互相关注的女孩子,所有相逢和谈资都是因你们仨而起,再如烟火一般四散开来。都是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姑娘,隔着网络,文字符号发来发去,可我能想象出她们在遥远的某一角落闪闪发光的眼眸。每一个温暖的小细节我都有记住哦,要继续开开心心一起饭爱豆呀!


有一位比我正好大一岁的草妹,连星座都是一样的,居然微博、微信、QQ都有联系方式。她真的是温柔的亲妈粉,一直很喜欢很喜欢你们仨。聊天时可以从爱豆聊到生活学业,记得16年一起担心团数据、打榜、教我用QQ,再到一起定暑假计划、聊各种学习软件、还帮我学校的优秀班级评选投过票……是特别温暖的友谊呀


有一位同是上海的草妹,是在控场团的点赞群里认识的,居然比我还小几个月!是很严格的粉丝了。最神奇的是我们同一地区同一年级,聊天内容除了日常批判sdfj,竟然都是什么历史会考啦物理老师啦


这是一位刚高考完的小姐姐,感觉是很认真的人。开始因为一句“曲终人散”,有一点点小伤感,我们来来回回谈了好久,都是三观正的小粉丝哈哈。她黑了头像,又曾来找我告别,谢谢呀,我会一直记得你的呀~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这么久了还看到你欢快的蹦跶 实属不易 一路走来辛苦了” 当时真的很感动,我每天上线转发好玩的都是自嗨,没想到能为他人带去一点温暖,很自豪呀。


一位凯家小姐姐,一位千家小姐姐,应该都是大学生吧,一起写。相遇时都是团家,有过温暖的对话,现在虽然属性不同,但又有什么关系呢?有时刷到你们的微博,还是很安心,我们都仍是全力去爱,无畏无悔,我觉得这样也很好。


还有一位源家小姐姐,当时她转唯怎么就和平取关了呢?现在我有点后悔吧。我是长情的人,珍视所有曾经的感情,属性真的没有关系。记得最后你是高考结束在考驾照吧,现在搜ID也找不到你了,但我相信你一定还是坚定地爱着小源的,希望你要好好生活,爱你所爱。


还有两位是校友,都曾喜欢过boys,是同一年级隔壁班的,能在网上相遇也是缘分,现在虽然联系不多了,但是衷心祝愿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学业上一起加油吧!


还有很多互相关注的女孩儿,简简单单的相遇,点赞或转发的交流,都是源于一份爱。希望能有更多的对话啊。


【51】

我发现我有一种神奇的爱屋及乌,喜欢你们仨,而起连带着了解了你们仨喜欢的人和事,感谢着对你们仨好的人。像我这种粉丝很受代言商喜欢吧。


【52】

就如某一天,肯德基和麦当劳的选择不用再纠结。

是卸了百度地图再下的高德导航。

阿凡题真的不如作业帮好用,但是也试了。

方便面,芬达,士力架,蒙牛饮料,其实都不是我喜欢吃的,但是还是会在超市里注意几眼。

舒肤佳一直再用,过了许久再听《守护家》好像也蛮好听的。

三只松鼠的碧根果真是挺好吃。


【53】

还有许多艺人在和你们有了合作之后我也有了好感,也许是爱屋及乌,也许是因为有了更多的了解。杜淳、陈欧、蔡少芬、刘昊然、董子健、宋茜、张子枫、马天宇、罗志祥,都是为了小啵看综艺,然后莫名成了路人粉。


【54】

还有周杰伦、杨幂、邓紫棋、林俊杰、GD,爱豆的爱豆就是我爱豆。

还有TF家族的小师弟,都是看得很顺眼呀。


【55】

甚至是我以前不喜欢的人,都不再会去黑人家,因为他们好像对我爱豆挺好的,像大张伟、薛之谦、王祖蓝、杨迪。

特别是黄子韬,因为很早以前的粉丝掐架莫名讨厌他,后来看了《这就是街舞》忽然发现了闪光点, 他性格其实很好啊,黑转路人粉哎。


【56】

以前听说看一个人看多了,就会长得越来越像那个人。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你们仨越长越像了。


【57】

那天我妈感叹我是越长越好看的类型,我又想起这个理论。我天天在手机上看你们的视频,存各种好看的图,其实不是我长得好看,是因为看你们仨帅小伙儿看多了,可能吸收了万分之一的颜值吧


【58】

会莫名其妙地学会你们的口头禅。有段时间被666洗脑,整天对着同桌就是666,后来同桌也跟着我一起说666,追其源头……我求王源儿停下你的666吧。

当时被俊凯那句“那又怎样”迷到了,成了新的口头禅。

最近特别喜欢说“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大概是太想看小黑屋了。


【59】

最喜欢小黑屋第一集,每一个问题都特好玩特有梗,笑得停不下来又不禁感叹我们爱豆真的太善良了。

这种关于什么丧尸的题目居然认真地思考起来:想和家人一起变成丧尸,丧尸也许有自己的语言,变成丧尸可以拍电影,到了安全区还是要出去救人,不能祸害别人干脆自己了断……三观很正!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男孩子啊!


【60】

观察日记我最喜欢第8集,就是跨年那一部分,真的内容特别丰富。看你们围观粉丝、玩纸飞机、碰瓷助理…怎么会有那么可爱的男孩子!可练舞、排练、舞台上又是那么认真那么小心翼翼!看小源紧张我的心都揪起来,还有sdfj工作人员在上场前的一声声加油真的很暖。最喜欢自嗨唱歌的地方,就那么惬意轻松的玩玩闹闹多好呀。


【61】

TF少年GO最喜欢一期好像是第二季倒数第二期吧。且不说有名的“一心一意 一生一世”,游戏环节那里王俊凯,王源和刘志宏兜兜转转坐在了同一组三把椅子上,旁边小师弟说赢了赢了。就有一种宿命的感觉,缘分啊真是奇妙。


【62】

喜欢的歌有我们的时光、加油amigo、萤火、真心话太冒险、不完美小孩、剩下的盛夏、宠爱、信仰之名、Love with you……其实每首歌都喜欢呀!


【63】

我们天团“蓬岛以左煮雪烧茶”好多写给你们仨的歌都超棒!

破晓、未完待续、役战妄想、提灯人、围炉话旧、与尔同游、与之言和、本能、你也走了很远……词都很美,听完眼泪掉下来。

最近很喜欢The fighting blessing和不思议奇迹这两首,都是周年的歌,大合唱好温暖呀,期待今年的!


【64】

我觉得你们仨唱的《开学第一课》莫名洗脑,比手册还厉害。每次心情好的时候,总是会唱起来“你醒来时候 问候你好 升起的阳光 哼着歌谣”


【65】

应援的视频有好多都特别燃。

喜欢咪咕盛典那一片特写的橙海,周年的时候姑娘们喊的声嘶力竭的那一句“TFBOYS就不解散”,跨年的灯牌慢慢亮起,快本的唱歌应援,还有四周年脑洞站两个小姐姐的直播:一开始走过别家应援摊好怂呀,后来看到团家大旗就有了底气呐。


【66】

历史上学过一个国家叫波斯帝国,有一场战争叫希波战争。本来是微博上看到的段子,当我学到时,还是在历史课上笑抽了。


【67】

很喜欢我的星座:天秤座。大气优雅又美丽。

而且,每次看一些星座运势的文章,直接看下半年,处女座,天秤座,天蝎座,射手座。

我的星座和你们仨的是连在一起的。


【68】

夏天穿一条橙色的连衣裙去上课,同学说我的裙子好看:“你穿橙色真的很配呀!”我听了好开心,不只是被夸漂亮,而且是夸我和橙色很配。


【69】

有一个想法,以后周年的时候团家也不要发手幅了,直接团购橙色荧光的遮阳伞,面积又大又耀眼,还有实用功能。——你说我走在路上都想的是什么呀。


【70】

学校里英语课学议论文的时候,发的作文分析卷上的例文是写王源的。是我们老师亲自写的。她说那天在楼梯口听到两个女生聊王源,想到要写贴近你们小年轻的文章。我看着例文,上面都是我熟悉的小源的特别棒的事迹,好骄傲呀。


【71】

这学期写的一张语文测验卷,里面综合运用题是一模原题,讲的是国家宝藏,资料里面有“嘉宾:易烊千玺”


【72】

买了上海14年到16年的英语一模卷刷题,看到2015崇明区的卷子,五选四那道题是介绍TFB的!一模真题都是黑白打印的,但是我认出来一张小小的配图,是拍宠爱mv的一张照片,就是观察日记里千玺画在歌词纸上还签了三个人名字的那张!


【73】

背单词时看到 decade这个词,要记牢呀

decade,十年


【74】

拍照的时候,也会习惯性地摆点赞手和剪刀手。是因为你们拍照一直这样,我开始觉得这俩pose帅气加可爱。


【75】

这是一条直播!此时是我写这篇文章的第三天,我正坐在公交车上在手机上写最后十条。刚才下意识抬头撩了一下刘海,看到窗外车站灯箱是千玺的华为广告!又是一次超惊喜的偶遇,被帅到语无伦次。

以前也常常恰好看到你们的广告灯箱,天天快报、OPPO、士力架都看见过,可惜每次都来不及拍照。

不过看到一眼就足够让我开心起来呀!


【76】

常常梦见你们,还总是上帝视角,醒来只记得大概。

这半年没合体的日子里,有一次梦到自己看视频,还反复拉进度条。梦见你们和主持人关系很好地在互怼,梦里的我看着你们笑得好开心。

梦见过看你们练舞,一边跳一边笑,《是你》练习室那样的绿色背景墙,阳光照在木地板上特别青春灿烂的样子。我照着大镜子里看你们,看见自己抱膝缩在一个小角落。这样的梦多美好,不靠近,不打扰,就这样一直静静地远远地看着你们,一直梦下去吧。


【77】

发现自己的很多软件都是为你们下的。不说为了打榜下了又删的软件,光是微博、QQ、贴吧、Lofter、知乎,注册的账号都是粉丝身份。后来有时我需要查什么信息,也会在这些渠道查,互联网+时代果然还是方便一些。


【78】

毕竟都是00后,同学都在网上有自己的小圈子呀!追星,萌cp,二次元,日韩饭,欧美圈,耽美,肝游戏......他们能在各自的圈子里为爱发电,写文画画配音语c做产出,而更多的是像我一样简简单单的一份喜爱吧。呐,大家都在自己的小世界自在地生活吧!


【79】

上海的社会课,有一课就是讲偶像崇拜。老师在课上讲,“青少年追星是一种积极进取、渴望成功的普遍现象,不同明星所体现的社会价值是多元的,崇拜什么样的明星折射出一定的价值观和人生需求”

整节课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你们仨。看见同桌也是若有所思,是啊,我们都在想自己心中最美好的那颗星辰。


【80】

有时候想着你们仨,脑海里多生动,会傻傻地笑起来。

噩梦梦醒,暗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就在脑子里想你们快本秘密花园那期的歌曲接龙,才能慢慢安心睡着。


【81】

看了《高能少年团》新闻播报那一期,突然发现俊凯普通话很标准了。想起早期小凯笑起来总有小虎牙,川普说话还语死早。现在虎牙快矫正没了,之前的几个采访都很风趣,还快练出普通话一甲了吧!很骄傲,又很不舍。

想起以前看学校作文集:比起卵石,钻石之所以珍贵,它经历千万磨练而变得光莹,却又始终保持自己的每一个棱角。

希望你们仨呀,经得住打磨,也留得住锋芒,一定会闪闪发光。


【82】

手机里有223首歌,其中有129首关于你们。有粉丝写给你们的歌,还有你们仨的每一首歌。

当你们全面发展,偶像、歌手、演员、大使、代言人,这么多厉害的头衔。我多想再听你们开开心心唱首歌呀


【83】

什么时候起,记住了你们的生日,星座,生活习惯,爱吃的东西,喜欢的书,想去的地方,小动作和口头禅。

什么时候起,熟悉你们的外貌甚至背影,看过你们所有的官方视频,会唱所有的歌,看到照片就能指出是哪场活动。

什么时候起,因你们认识了许多人,为你们疯狂了几回,因你们开始更努力更积极地生活。

然后发现,

最喜欢你们了呀。


【84】

我开始怀旧,开始有了和你们有关的纪念日。

三年半。

喜欢你们好久了。


【85】

有些简单的句字,成为了我心中美好的存在:

橙海不会暗,我啵不会散。

凯源玺,扬帆起,每个十年我陪你。

四叶草在未来唯美盛开。


有些词语,表达的内容很深很深:

三人同行 十年之约


有些日子,一年365天中有了不平凡的意义: 0806 0921 1108 1128 0415

0218 0804


有一天,成了生命中美好的向往:

20230806


一切都是因为你们


【86】

TFBOYS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拥有一个装满彩虹糖的小抽屉

© 欣蕾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