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蕾姑娘

【团】你们的故事(短篇完结)

去年写的团文,想想把这篇也复制过来

2017年8月25号发在我的微博上,当时心态不是很好,写的这篇文给自己打气。现在想来,那时应该已经察觉到0916个人工作室的迹象了。 

lofter手机排班不方便,以后再改。微博原链接贴在评论,是长图版。 

下面是原来的前言 

---------------------------------------------------- 

《你们的故事》 原创,团文,无cp。4600多个字的小故事,开一个脑洞,讲一些道理,烧一次脑力,燃一发团魂,再给自己加一点戏!纯属虚构,请勿上升。没看懂的一定要问我哈 

------------------------------------------------------- 

你们的故事

1.

槐树花落,黄粱饭熟,梦里人不知何为梦。

 

夜里有一道淡淡暖光。

我向着光源望去,那光源忽地跳动了一下。

一盏台灯散着暖色调的光,微尘在空气中浮动,那是一个女孩的背影,黑发刚刚及肩,她坐在木桌上对着电脑。她穿着松垮的家居服,和光线一样温暖的颜色。

我不认识她。

我轻咳一声,见她没反应,便走近她。越过她的肩膀,我看到她正快速地打着字。“你们的故事…”这是文章的标题。后面的字体太小太淡,在反光的电脑屏幕下模模糊糊,我没能看清。

她至始至终都没有注意我的存在。

 

2.

我们互相相信吗?相信!嗯。

 

窗帘也遮不住明亮的晨光。

我望着天花板。刚才,是个梦吧?

我回过神来,起身拉开了窗帘,楼下是一条颇有年代感的马路,人流来去匆匆。天很冷,早餐铺里的人刚揭开蒸包子的笼屉,一阵白雾直直飘上来,夹杂着肉香。

为什么觉得这样的场景久违了?

         

窗外响起了敲门声,我眼皮一跳,赶忙去开门。

“王!俊!凯!你啷个睡傻咯!” 王源?“哥们儿,走不走,要迟到了。”易烊千玺?

我想也没想,拽了我的包就跟着他们下了楼。

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我才回过神来。今天是校运会,我们仨被体委那小子坑去了4x200米接力赛这个项目。哎呀这么重要的事都忘了,我可能真是睡傻了。

 

阳光正好,操场上乌压压站了一片学生。左边是女生的打板投篮,右边是两个班级的3v3篮球赛。王源带着我们俩走近跑道。

“嘿!陶老师,我们来了。”陶老师?我们的眼皮子又跳了一下,大概是没睡好吧。

我们到得刚刚好,比赛就快开始了,王源很兴奋的跟我念叨着。“哥,你看跑道右边,咱们这次对1班!你看他们四个怎么个子那么高呢!源哥我不服。”“没事,凭我们的默契,肯定能赢得了他们。”千玺幽幽地插了一句。

闹腾的俩人压下了我心中的不安,我活动活动身子,自然地站在了第一棒的位置上。

 

比赛开始,我随着哨音冲了出去,余光不住地瞥向旁边的大高个,脚下跑的飞快,眼看着离转弯柱越来越近,我和对手的差距也越拉越大。转弯!我迅速稳住左脚的力量,右脚加速,轻轻松松地转过弯来,看到对面的王源和千玺跃跃欲试地站在那里,我竟有些晃神。

记忆中依稀是一个晚上,耳边尽是尖叫,头顶的灯光打到地上灼人眼睛,对面也是他们俩,对手也是大高个,远远的是一片温暖的光,像昨晚的梦里一样。

不好,旁边一道的第一棒已经追上来了,我迅速迈开步子冲刺,将手中的接力棒塞给千玺,看他像一阵风般冲了出去。王源往前一步,站在起跑线上;“最老的王俊凯歇着去。”我连忙排到队尾,矫情地想,好像看到他们就有了底气啊。

比赛很顺利,我们轻松拿到了第一,站在学校的领操台上领奖的时候,我们仨笑的很开心。

阳光正好,在这儿,你们的故事,每一秒都是欢笑。

 

3.

这些只不过是执念罢了。她的,他的。

 

夜里有一道淡淡荧光。

我向着光源望去,又看到了她,那个女孩。

这个场景分外熟悉,我又做梦了?

手机屏幕散着荧荧的光,她没有开灯,就这样躺在枕头上,戴着耳机静静看着手机。我能模模糊糊地看到她手机里的画面。

是一个视频,仿佛也是接力跑,我静静地坐在她身边。手机里出现了王源,千玺,还有…我!台上的光特别明亮,我们仨和几个高个子站在一起,镜头扫过一片闪的橙光的区域,我忽然想起了在学校参加运动会的那一秒晃神。

她笑了,那是我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今晚你们很棒。”我不知道她在说什么,是对着视频里说的吧。

不知过了多久,礼花彩灯人群和微笑,台上换了面孔,她切换了一个视频。

视频上还是我们仨,穿着白衣白裤,站在斑斓炫目的舞台上静静唱着歌,下面的字幕滚动着;“不完美的泪,你笑着擦干,不完美的歌,你都会唱。”我竟自然而然地想起了对应的旋律。

我看向她,诧异地看着她在低低地抽泣。半晌,她揉揉眼睛,关了手机,房间里陷入黑暗,她翻了个身。

“你们仨会越来越好的,我也要努力了。新年快乐。”

我看不见她的身影,但我觉得她是对我说的。

 

思绪渐渐模糊,我好像睡着了,奇怪,在梦里也会睡着?

蓦地,眼前一片亮光,晃着我的眼睛。

“我相信,你不会忘记,属于你们的故事,晚安,好梦。”

 

4.

如此真实,真实得就好像是故意为之。

 

“……”我睁开眼睛,瞪着天花板,默默无语。

刚才那最后一句话,好像是那个女孩说的,但又与她躺在床上喃喃的声音不同。好像是,更成熟一些?

昨晚的梦竟是那么清晰,让我不由得一遍又一遍反复思索。连续两晚梦到同一个人,我都怀疑她是不是什么狗血言情故事的女主了。

等等,故事?

“我相信,你不会忘记,属于你们的故事。”

脑海中又回想起这句活,我们的故事。我们,指的应该是我和王源和千玺,其他人好像我都不认识了啊。

不对,我为什么只认识他们俩。

我前思后想,越想越怕,直到浑身发冷。我发现,我的记忆里只剩下了昨天和今天,我记得的人,只有王源和易烊千玺。他们是我的同学,应该也是好哥们。

正胡思乱想着,电话响了。是王源。我小心翼翼地接起电话。

“大俊,去游乐园玩吗?叫上小千千!”“你叫我啥!”“大俊哈哈哈”“我等会儿拿个麻袋我跟你讲。”

吵闹的话语脱口而出,我的心情不由得变得明快。

 

和千玺站在旋转木马旁边,听着游乐园的吵嚷声和音乐声,我竟觉得这一切美好到太过虚幻。

“王源呢?”我戳戳千玺的脸。“哥!”千玺一巴掌招呼过来。我们俩笑成一团。

远远的跑来一个身影,旋转跳跃,大声道:“小绿衣就是我,我就是你们的,王源!”真是一个自带出场特效的boy,我的心里飘过一条弹幕。我看看千玺,千玺看看我,不知怎么回答。

“王源儿你哪来的烤肠?”千玺问。当然是刚买的啊,王源啃了一大口烤肠,嘴巴鼓鼓的,又努力把话说得一板一眼:“游乐园可是我们的主场,我们要做游乐园之王!”听到这熟悉的对白,我的心不禁一跳。

“走喽!”没等我们反映过来,穿红衣的千玺跑得飞快。我和王源同时迈步往前追去,风略过耳畔,带来一阵凉意和一阵快乐。

 

玩了大半天,我们信步溜达到了一家小铺,看着投球换娃娃的游戏规则,千玺眼睛都忽地亮了起来。我也跃跃欲试,投了几个却都没有中。我无奈地笑笑,站到一边,看着千玺投球一投一个准,看着王源在不远处和爆米花老板讨价还价。

 

突然一阵凉风吹来。“晚安,好梦。”是昨晚梦里的声音。我打了个寒颤,又想起早上的思考,这真的只是个梦吗?看着身边同伴的肆意玩笑,我不禁有些怀疑,这一切好像……只是个故事?!

故事,好梦,好梦,故事。

我突然如梦醒一般诧异。眼前这般景象,就是一个梦境,就是“你们的故事”,而这故事,只是他人编造的,故事的主角,就是我们仨。

我回忆这两天来的点点滴滴。王源活泼闹腾,王源喜欢吃零食,千玺跑步很快,千玺喜欢娃娃,我们仨很有默契,我们仨玩过接力跑。

一切了然。

这就像是一个人物设定。规定着王源千玺甚至是我的性格,我们说的话做的事都是作者对我们的认识和心里的想法,像我觉得熟悉的接力跑,“麻袋”,“游乐园之王”应该是真正的我所说过所做过的事。出现违和感的地方,则是作者编造出来的情节。而我们并不是真正的我们,我们只是作者笔下的角色。那作者是……

 

我的背后一阵发凉,我跟千玺说了一句身体不舒服,便草草回到了家。躺在床上,等待梦境降临。

 

5.

海绵宝宝是海绵,派大星是海星,他们终究会分别对吗?

当我又被阳光唤醒时,我竟有些吃惊,一夜无梦。

或许是作者的电脑没电了吧,我自嘲道。

今天是周一,按照这个故事的人物设定,我和王源易烊千玺一起去上学。

坐上校车,和他们道了声早安。他们对我笑了笑,关心了几句我的身体,便坐到各自的位子上了。

我们的座位是分开的。我轻叹一声,有些落寞。又不禁对自己感到奇怪,校车有固定的位子很正常啊?难不成……“看来是在真正的世界里,我们仨是因为什么分开了。”我仔细地在脑海中搜索关于那个世界的印象,只记得那个女孩手机里三人唱歌的画面。大概我们是歌星吧,是一个组合。

“我的可爱和你的帅,大概可以组成一个组合了。”突然听见这样的声音。大概这是我在那个世界里听过的话吧。那我,是不是猜对了。

 

在学校里,上午的四节课过去,王源和易烊千玺也没有跟我说一句话,大家好像都很忙的样子。

我的同桌拽拽我的校服,我转过头来。“王俊凯,教我一下这道题好不好?”嗯?我看了看题目,就脱口而出解题思路,那小姑娘一边听一边写,还微微红了脸。

看来我是校草人设啊,我有点莫名的高兴。

“王俊凯,去吃午饭啦!”那边四个男孩子勾肩搭背地走来。我下意识看向王源和千玺的方向,他们周围也围着我不认识的同学们,目光扫过来,却装作没看见,我不禁有些不安。

难道现在的人物设定是,莫名的疏远,甚至是,憎恶?

我轻叹一口气,向那四人走去。坐在教室门旁的两个女同学却吸引了我的注意。

其中一个,披着一件橙色线衫的,是我梦里的那个女孩?

她们俩的对话,我隔着几张课桌居然能听得清清楚楚。

“你知道吗,他们半年来根本没有说一句话。”“他们……在忙自己的发展嘛”这个轻轻的声音是那个女孩的,分外熟悉。

“他们只是同事而已。他们是竞争关系懂不懂,排挤,打压,为了资源和未来总有一天要撕破脸皮。什么团魂,不就是公司的要求吗。能骗到的不就是你这种傻白甜吗。我看着他们坐在一起就尴尬。他们的目标不同了,心思不同了,实力不同了,镜头前的尴尬你看不到吗。你口口声声的组合,不过是束缚住他的枷锁罢了。”

陌生的女同学越说越激动:“他们根本不是一路人!”“不是你想的那样的!”那个橙衣女孩的声音开始颤抖。

“那还能怎样,这就是事实。”女孩反驳不下去,只剩下无力的哽咽。

我不顾一切地想走上前去,一个男生拦住我:“不过是两个追星的脑残粉罢了。”我的脑中反复出现她的模样,她背对着我打字,她躺在床上哭泣,她对着视频由心而发的笑容……

我走到他的身后,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一字一顿的说:“我们的关系,不需要别人来,妄.下.定.论。”

我看到,在肉眼可见的速度下,周围的一切似乎正在破裂,外面照进一道强烈的光芒。

我不怕,依然将手放在她的肩膀上,因为我知道。

梦,醒了。


6.

你们的故事还很长,继续并肩走下去吧

 

夜里有一道淡淡暖光。

我向着光源望去,那光源忽地跳动了一下。

一盏台灯散着橙色的光,微尘在空气中浮动,那是一个女孩的背影,黑发刚刚及肩,她坐在木桌上垂眸,看着手机。她穿着松垮的家居服,和光线一样温暖的橙色。

我记住她了。

我轻咳一声,见她下意识地回过神来,点亮电脑。我走近她。越过她的肩膀,我看到她正快速地打着字。文章的标题是“你们的故事”。后面的字体太小太淡,在反光的电脑屏幕下模模糊糊,我没能看清。但我知道,这是怎样的一个故事了。

她感觉到了我的靠近,停住了动作,回头。她不敢看我,轻轻说了声谢谢。

她转身回去,加粗打下一行字,轻声读出来:

 

人设从来只是人设。

写手写出来的故事为的是对你们的爱,带节奏引领舆论的粉丝为的是自己的心。

不管他人如何猜测如何编撰,你们的故事,从来只是“你们”的故事。

你们的故事只应你们自己写下,写下这个奇迹。

你们说过,我们的关系不需要别人妄下定论。

不用管别人怎么说,你们坚定自己的心就行了,我们要做的只是,相信你们。

好好唱歌,好好长大,你们的未来还很长。

你们的故事,TBC.

未完待续。

 

她停顿了一会儿,说:“但我的故事还得有个结尾。”

 

7.

结尾不在这儿,而在十年那天

 

王俊凯醒了,酒店的纱窗外天已大亮。

旁边那张床是空的。打开微信,是两句语音。

“最老最老的王俊凯,你源哥可不赖床,你别睡到演唱会都结束了!”

“小凯,我和王源在场馆旁边视奸粉丝,快下来排练了。”

 

王俊凯笑了笑,走出房间。

他轻轻念道,:“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而我的这个故事,就这么结束吧。

女孩笑着,敲下三个字母。

END

评论(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拥有一个装满彩虹糖的小抽屉

© 欣蕾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